中共黄山学院国资处党支部党员活动日制度
发布时间: 2018-09-30   浏览次数: 676

一、组织形式

1.时间安排:每月第二个工作周的周三本支部为党员活动日。如遇工作安排冲突,可顺延至下一周的周三。

2.活动方式:以党的组织生活、党内激励关怀帮扶、党员志愿服务等为主要方式,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、内容丰富的活动;可探索性开展网上组织生活。

3.参加范围:党员都要参加所在支部的党员活动日。根据不同活动主题,可以视情吸收入党积极分子、发展对象、团员青年、群众代表等参加。

二、主要内容

1.学习教育。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、党的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,做到学而信、学而思、学而行。利用我省的红色资源加强革命传统教育, 运用正反“两面镜子”开展党性教育 。

2.党员管理。教育引导党员按时交纳党费、定期参加“三会一课”、开展党员党性定期分析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。定期开展走访慰问、谈心谈话、 结对帮扶等活动, 帮助解决党员的实际困难和问题。

3.民主议事。发扬党内民主, 落实党员知情权、参与权、选举权、 监督权, 向党员通报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、本支部的重点工作、党员和群众关心关注的重大事项等, 组织党员对涉及本支部重大事项、 重点工作进行民主讨论、 科学决策, 畅通党员参与党内事务的途径, 拓宽党员表达意见的渠道 。

4.主题实践。开展便民利民、扶贫帮困、志愿服务等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实践活动。

除以上外, 支部还可以结合自身实际和党员群众需要, 自主确定其他富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活动主题 。